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市体育局市人大、市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0-08-24 09:37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2020年,我局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办理建议提案,使每一件建议提案都得到了落实,现将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工作职责

我局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在接到建议提案后,主要领导牵头,召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对建议提案内容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要求全局各部门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年重要议事日程,针对建议提案涉及的工作进行综合分析和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措施,由具体承办人汇总后,报局长办公会研究。主要领导根据办公会意见亲自批办建议提案,并按照业务分工由分管副局长作为建议提案办理的责任人,加强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具体协调办理。同时明确责任处室、责任人和具体承办人员。使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重视,分工明确,措施到位。

二、完善办理机制,推进建议提案办理规范化

为进一步推动我局建议提案办理规范化,我局按照《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规则》和《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细则》,健全建议提案办理机制,建立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领导小组,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职能处室主任、处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责任。落实《连云港市体育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制度》,对办理范围、办理原则、组织领导、办理程序、办理制度、奖惩进行进一步规范,将我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纳入程序化、规范化、制度化。

三、强化沟通协商,共商建议提案解决办法

2020年,在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中,每一件建议提案,我局采取“三步工作法”:接到建议提案后都与代表、委员电话充分沟通,全面了解代表、委员建议提案提出的背景、内容、要求;在此基础上,充分调研,结合协办单位的意见,作出答复初稿,征求代表、委员意见,进行修改;派员与代表、委员见面,面对面协商,征求意见,并按时给予答复,并在网上公开。我局主办的1件人大建议、3件政协提案都列为A类,在工作计划中纳入建议提案内容,并积极加以落实,为全市体育事业实现快速发展尽职尽力。

四、注重办理质量,按时完成答复任务

2020年,我局共接到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委员提案11件,其中市人大代表建议主办1件、协办2件,市政协委员提主办3件、协办5件。我局按照议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要求,与委员面对面沟通,以正式文件格式规范答复,并将答复意见、总结按时寄送交办机关,按时登录上网,按时回复率达100%。对协办件,根据我局职责,按照时间要求,及时回复主办单位。为了办好每一件建议和提案,进一步提高解决问题的比例,我们在承办工作中,紧紧围绕提高办事质量这个中心,在审查、复查、督查上下功夫,使承办工作的实效性提到了明显的提高。对所有的答复函,先由局办公室依据要求,在格式、内容上严格把关,在报送主管领导审查签字,从而避免了格式不规范、语气生硬等现象的发生。在督办力度上,重点是抓好承办任务的落实,局办公室随时掌握各承办件的运行办理情况,对办理进展缓慢的案件,认真查找原因,及时进行协调督促,从而增强了具体承办人员的时间观念,加快了办理进度。为更好地完成承办任务,我们制定了严格的承办考核制度,在巩固原有制度的基础上,修订了《关于承办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承办工作考核评比办法》,对承办工作程序、承办工作实效、领导重视程度、走访情况、解决问题比例、代表委员满意率都作了明确规定。对承办工作切实做到领导重视、工作努力、求真务实,确保承办工作按质、按量、按时限要求完成。

综合今年的承办工作,具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督办。主要领导及时布置今年承办工作任务,制定目标,亲自督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使今年承办工作进展顺利。二是建议提案内容焦点集中。主要集中在全民健身活动、场地建设等,主办件中,代表、委员提出加强全民健身设施建设的3件,加强全民健身事业的1件。协办件也集中在加强全民健身工作上。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对我市体育事业的关心和关注,也反映出代表、委员在与群众沟通中,广大人民群众在生活质量全面提高后,对体育锻炼、身体健康、精神生活需求的层次不断提高。三是承办速度快、质量高。按照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规则》和《连云港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细则》的要求,规定的时间和质量要求、具体承办部门和承办人遵守依法办理,实事求是,注重实效的原则,严格按照交办、承办、审查、答复、走访、复查、总结的程序,认真办理,在规定时间内将所承办件全部办结,质量与往年相比有进一步提高。

                                                                                                                连云港市体育局

                                                                2020年7月20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