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连云港市体育局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计划

发布时间:2020-04-13 10:00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为深化社会信用体育建设,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建设信用连云港,打造良好的社会营商环境,强化我市体育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巩固提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市效应。现就我局2020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制订如下计划:

1、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制度。依据省市信用部门近几年下发的相关制度文件,认真进行归纳整理,结合我市体育部门实际,制定出相应配套的内部管理制度;依托市跨部门信用监管和联合奖惩平台,依照法律法规及国家有关规定,以国家部委信用联合奖惩备忘录为重要参考依据,制定体育领域联合奖惩办法,梳理我局联合奖惩行为清单和措施清单;完善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及红黑名单管理制度。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建立黑名单的标准、进出、救济、异议申诉及应用等相关管理制度。落实国家信用修复相关规定,加强信用信息异议处理及信用修复规范化、流程化,制定我市体育领域信用修复机制,明确修复范围、办理流程、修复结果反馈流程等。

2、加强体育领域信用信息归集共享。结合部门权责清单、政务资源目录,进一步规范信息归集共享类别,梳理体育领域信用信息归集目录,并按目录实时归集数据至市社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市信用平台)。加强信用应用案例归集。认真整理信用在体育领域的应用情况、联合奖惩的典型案例、总结经验做法,并及时共享至市信用平台。

3、及时做好“双公示”工作。凡本级办理的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事项信息,在作出行政决定七日内,在连云港信用信息“双公示”系统和连云港市体育局网政务公开栏进行公示。监督指导各县区体育行政主管部门做好“双公示”工作,保证所公示的信息规范、准确、及时。

4、认真做好红黑名单信息的归集报送。建立连云港市体育系统“信用红黑名单”认定发布机制,按照体育总局《体育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规定的标准,及时收集所辖体育行业的企业、组织和个人不良信用信息,定期向省体育局上报汇总,由省体育局统一组织认定体育行业黑名单并报我市信用平台共享。根据本地实际,制定我市体育行业“红名单”认定标准,每年组织认定一次,及时归集上报市信用平台。

5、发挥联合惩戒作用。强化与当地发改、公安、财政、人社、卫健、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单位联系,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的互联互通,落实联合惩戒措施。将体育行业信用信息纳入“信用连云港”建设体系,做好与社会信用体系的有效对接,实现信用信息共享。深化政务领域信用应用。以查询、使用信用信息和联合奖惩为抓手,落实国家出台的系列联合奖惩备忘录,加强在政府日常行政审批、管理和公共服务事项及个人评先评优、资格推荐等方面的依法用信,确保“应查尽查,奖惩到位”。

6、推广信用承诺应用。借助信用承诺,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引导群众在申请我局行政审批事项时作出信用承诺,进一步简化审批流程、实行容缺受理,并加强信用承诺书的共享公开。丰富市场主体信用承诺类型,鼓励市场主体在经营过程中,签署信用承诺书,并向社会公开。鼓励体育行业协会单位公开作出信用承诺,加强行业自律,营造诚信经营的良好环境。

7、加强信用监管。结合体育行业特点,开展公益性信用评价,推进评价信息公开,并加强对评价结果应用,建立分级分类信用监管机制。同时,结合发展改革委对相关行业开展的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建立体育行业公共信用综合评价工作机制,主动将评价结果作为对企业开展分级分类监管的参考依据,按要求对差级企业开展约谈整改。

8、探索启动信用激励机制。积极建立各类主体信用记录,梳理体育领域的诚信典型,在行政监管中,对诚信企业优化检查频次,在各类政府优惠政策中,优先考虑诚信市场主体,加大扶持力度,对诚信个人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便利。将诚信典型优良信用信息及时通过信用连云港网站进行公示,向社会推介诚信典型,联合其他部门和社会组织实施守信激励。

9、适时开展失信专项治理。根据城市信用监测反馈的严重、重大失信事件以及体育领域内防范风险的需要,开展相关失信对象的摸底核查及督促整改。积极开展失信案例核查,从本单位认定查处的涉及严重违法违规失信行为、引起较大社会关注的失信案例中,推荐上报典型案例,协同市信用办、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核查失信事实,形成核查报告,加强对失信主体的监管频次,督促限期整改。依托社会信用服务机构,开展核查和信用修复培训,完善“黑名单”退出机制,鼓励失信主体通过信用修复重塑自身信用。

10、广泛开展诚信宣传。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络等多渠道深化诚信宣传教育,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继续推动诚信宣传进课堂、进社区、进企业,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诚信美德,每年信用宣传活动不少于1次,在主流媒体上进行信用专题报道不少于1次。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