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连云港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骨干培训班及达标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9-21 11:35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各县区文广体(旅)局、新闻出版局、社会事业局、体育总会、国民体质监测部门、各有关单位: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公民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为进一步激发全市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健身意识,提高身体素质,连云港市体育局定于9月26-27日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骨干培训班和达标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体育局

二、承办单位

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

三、培训、竞赛时间和地点

1、培训、竞赛时间:

2017年9月26-27日。

2、培训、竞赛地点:

连云港市体育运动学校。

四、参加培训、竞赛的单位

各县区体育部门、体育总会、国民体质监测部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

五、培训内容

(一)学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具体内容,让培训人员了解2017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的基本情况,带动本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体育锻炼。

(二)进行达标赛模拟测试,通过模拟测试的形式了解体育锻炼标准达标赛的比赛项目、比赛规则、比赛器材和比赛安排。

六、达标赛组别和项目

(一)竞赛组别:

壮年一:

25-29岁组(1992年1月1日-1988年12月31日出生)、

30-34岁组(1987年1月1日-1983年12月31日出生)、

35-39岁组(1982年1月1日-1978年12月31日出生)、

40-44岁组(1977年1月1日-1973年12月31日出生);

壮年二:

45-49岁组(1972年1月1日-1968年12月31日出生)、

50-54岁组(1967年1月1日-1963年12月31日出生)、

55-59岁组(1962年1月1日-1959年12月31日出生)。

(二)竞赛项目:

壮年一:

一类项目:25米×4往返跑、30秒跳绳;

二类项目: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三类项目:俯卧撑(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立定跳远;

四类项目:绕杆跑、十字象限跳;

五类项目:坐位体前屈。

壮年二:

一类项目:25米×4往返跑、30秒跳绳;

二类项目:3000米快走;

三类项目:1分钟仰卧举腿、掷实心球;

四类项目:绕杆跑、曲线托球跑;

五类项目:坐位体前屈。

七、参加办法

(一)参加人员

各县区体育部门、体育总会、国民体质监测部门、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体育骨干。

(二)参加办法

根据参培人员的年龄报名参加相应组别的比赛,不得跨组别参加比赛,每名运动员必须参加所报组别的五类项目(每类项目选择一项)比赛(见附件),报名时必须在每类项目中选择一项,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八、竞赛办法

(一)按《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细则执行。

(二)各组别各项目比赛办法。

1、每名参培人员根据自已的报名,参加所报组别的五类选项比赛,每项比赛完后根据运动员所取得的比赛成绩查《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对应组别的项目评分表计算运动员个人五类总得分,各组别根据运动员个人五类总分由高到低排列名次。

2、如遇2名参培人员个人总得分相等,则以得分较高的单项数量多者为优胜。如遇3人(含3人)以上运动员个人总得分相等,则以任何一个单项得分最高者为优胜;如再相等,则以第二得分高的单项分数较高者名次列前,并依此类推;如仍相等,则运动员的比赛名次并列。

(三)各运动员着运动装。比赛检录时,运动员须出示本人第二代身份证,否则不能参加比赛。

九、奖励办法

达标和良好(200-319分)三等奖奖品一份,良好(320-399分)二等奖奖品一份,优秀(400分及以上)一等奖奖品一份。

十、报名和报到

(一)各单位于9月22日下午4: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到邮箱:502453509@qq.com。纸质版单位盖章传真到连云港市群体处,传真:85817897。联系人:卢星,联系电话:85817897。

(二)参加培训人员于9月26日上午8:50前到市体育运动学校教学楼五楼会议室报到,9:00准时开班。

十一、培训及参赛费用

所有参加培训人员及竞赛运动员差旅费用自理。

十二、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国家体育锻炼标准》

2.《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

3.《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壮年组评分表

4.《国家体育锻炼标准》培训及达标赛报名表


                                                                                                    连云港市体育局

                                                                                                    2017年9月19日

附件下载.doc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