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通知公告

2020年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锻三项 比赛补充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23 12:00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我市体育运动项目的普及与提高,丰富中小学生课余体育文化生活,经研究决定:于12月5-6日在灌南县举办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锻三项比赛,现将“竞赛规程”发给你们,请按规程要求,积极组队参赛,并认真做好参赛的各项准备工作。


附件:1.2020年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锻三项竞赛规程

2.2020年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锻三项报名表

连云港市体育局竞体处连云港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2020年11月10日

附件1:

2020年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锻三项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港市教育局

二、承办单位:

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灌南县教育局

三、协办单位:

灌南县淮河路实验学校

四、竞赛时间和地点:

1、时间:2020年12月5-6日;

2、地点:灌南县淮河路实验学校。

五、参加单位:

1、每个县、区可参加四所学校(二中二小),其中踢毽一中一小、跳绳一中一小 (上年度获得一等奖单位可不占用县区参赛指标) ;直属学校以校为单位参加比赛,项目自选。

2、各队可报领队1人、教练1人、运动员5人(男、女不限)。

3、参赛运动员必须持有二代指纹身份证,电子学籍卡原件方可参加比赛。

六、比赛项目:

初中踢毽、跳绳;小学踢毽、跳绳。

七、比赛方法:

1、踢毽:二分钟盘踢(规则同通讯赛),三分钟三人接力(竞赛规程附后)。

2、跳绳:二分钟双摇跳绳(规则同通讯赛),两人带跳(竞赛规程附后)。

3、每项比赛每人可踢或跳一个轮次,并计算成绩。

4、个人成绩以踢或跳成绩计算,成绩高者名次列前,如成绩相等,以踢或跳失败次数少者列前,再相等名次并列。

5、比赛用毽球和跳绳:踢毽使用太仓毽球厂生产的“新毽牌”普通毽球。跳绳使用太仓毽球厂生产的“新毽牌”普通无柄棉纱绳,毽、绳由大会提供。

八、计分办法及录取名次:

1、三分钟三人接力、两人带跳,分初中、小学组按成绩排定名次,第一名以200,第二名以180,第三名以170依次类推计入踢毽、跳绳团体总分。

2、中小学分踢毽、跳绳总成绩,各取前六名。以5人踢或跳总数加上三分钟三人接力或两人带跳的成绩为团体名次(一、二、三等奖)。

3、单项名次:初中、小学各单项各取前6名予以奖励。三分钟三人接力不取个人名次。

4、比赛设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教练员(按照《优秀教练员评选办法》进行评选)。

九、经费:

大会负责裁判员、工作人员伙食,参赛人员及其它费用自理,如需中午就餐请联系灌南县教育局蔡亚军,电话:13776598848(674697)。

十、报名和报到:

1、各校参赛运动员需提供健康证明,报名表一式三份于2020年12月1日前分别发送至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邮箱:lygjtc@126.com,联系人:杨志强,电话:13605137000;市教育局体卫艺处邮箱:lygtwylh@163.com,联系人:李虎,电话:85822155。灌南县教育局体卫艺,邮箱136436085@qq.com,联系人:蔡亚军,电话:13776598848。

2、报到时间:2020年12月5日上午9:00前在灌南县淮河路实验学校体育馆。

3、联系人及联系电话:蔡亚军:13776598848。

十一、本规程解释权属连云港市体育局、教育局。

三分钟三人接力比赛规则

一、场地器材

在规定的直径2米圆的区域内进行比赛,比赛时间为三分钟,每个队一只毽球,毽球为太仓毽球厂生产的“新毽牌”比赛毽球,比赛时由大会提供。

二、比赛通则

在规定的区域内进行比赛,每名选手比赛时间为一分钟,一分钟时间到时裁判员提醒下一个选手接力,第一个选手、第三个选手采用单踢,比赛过程中不可换脚,不能荡踢,踢毽子脚每次均应着地一次,中途失误可继续比赛,第二个选手采用盘踢,(接力过程中只能采用脚部位,严禁用手接毽,用手接毽扣总成绩10个)。两名单踢选手成功次数加上第二个盘踢选手盘踢成功的次数累计总数为全队比赛成绩。累计数绩相等情况下以失败次数少的为胜。

两分钟双人带跳比赛规则

一、比赛时间:

比赛采用两分钟时间

二、比赛办法

比赛采用双人带跳的形式进行。被带跳绳者在带跳者体前,两人身体腾空后,跳绳自两人脚下经过沿双人整体旋转360°为一个周期,成绩计算为一个。跳绳过程中绳子绊到身体任何一部位而停下,为失败一次,该次不记数。(双摇跳绳单脚交换跳绳等动作不属于比赛动作,不记入总数)。

三、名次计取

在规定时间内,按连续试跳次数多少排列名次。试跳次数多者名次列前。试跳次数相同,以试跳过程中失败次数少者名词列前。

四、规则解释权属市体育局竞体处、市教育局体卫艺处。


附件2

连云港市2020年中小学生冬锻三项比赛报名表

单位:

领队:教练:

踢毽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学籍号

跳 绳

踢 毽

三人接力

双人带跳

跳绳队报名表

姓名

性别

学籍号

跳绳

踢毽

三人接力

双人带跳

在相应的参赛项目内打“√”



2020年连云港市中小学生冬锻三项补充通知.docx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