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连云港两支队伍入选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

发布时间:2020-08-13 09:19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1.jpg

8月6日,江苏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第二届社区篮球邀请赛将于8月14日在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举行,连云区墟沟街道代表队、赣榆区青口镇孙沙社区代表队共23名队员将代表我市参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全省13座省辖市的16支社区篮球队参赛。

2.jpg

体育不仅是推进民生幸福的重点工程,也是综合国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发展群众体育是社区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应尽的任务。篮球运动在我市具有深厚的历史传统和广泛的社会影响,深受市民群众喜爱。不管是小区、公园、学校的篮球场,还是专业篮球馆,都不乏篮球爱好者的身影。连云港市篮协以“运动相连、邻里相亲、守望相助”为宗旨,多年坚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篮球赛事活动,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储备了大量社区篮球运动人才。

本次赛事作为邀请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在运动员资格、竞赛方法、比赛成绩方面较通常的篮球规则都有所调整。每场比赛分为上下半场,每半场20分钟,比赛时间缩短,场次增多,让不同地区的球队可以在有限的时间内切磋球技、交流感情。双方打平则进入“点球大战”,弱化竞技元素,增强比赛的趣味;每支球队的球员全部来自同一街道,参赛球员身高不超过1.95米,拥有职业篮球经历的球员不允许参赛,切实做到为草根球员设置的比赛,让街道和社区篮球队的凝聚力更好的彰显。比赛共设三个奖项,评选精神文明队、优秀组织奖、最佳教练员、最佳球员和最佳裁判员奖项,让所有队伍都能充分参与其中。在鼓励大家在争取胜利的同时,更希望球队在这样的平台上表现自己的精神风貌。

社区篮球是百姓身边的业余活动,也是篮球事业重要组成,更是社会治理与篮球事业发展体系中不可忽略的中坚力量。通过基层篮球活动的不断普及,让体育强市建设真正实现多主体参与、多要素发力、多模式推进的融合发展机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