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连云港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振兴计划(2019-2026)》审议通过

发布时间:2019-12-11 10:18 信息来源:连云港体育局 字号:[ ]

12月10日,市政府召开第48次常务会例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部分经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议题有关情况。第四项议程为市体育局张斌局长通报《连云港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振兴计划(2019—2026年)》相关情况。以下为发布会内容:

张斌: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在12月4日连云港市十四届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上,通过了《连云港市青少年竞技体育振兴计划(2019-2026)》。现在,我就《振兴计划》的出台背景、起草过程和主要内容做如下介绍。

一、出台背景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面部署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省委、省政府也作出了大力推进新时代体育强省建设的部署。竞技体育是体育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城市综合实力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体现。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高度重视,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竞技体育工作,对体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二、起草过程

我局高度重视《振兴计划》的起草工作,组织全市体育系统客观分析我市的优势和薄弱环节,邀请省体育局、教育局专家来连,为我市的工作诊断把脉。市政府分管领导亲赴南京体育学院,落实市政府和南京体育学院战略合作协议。南京体育学院专门成立了专家组,共同起草了振兴计划。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听取了专题汇报,我局根据领导要求,进一步完善《振兴计划》,提交常务会议研究通过。

三、主要内容

《振兴计划》坚持多元并重,开放发展;重点布局,集约发展;两员中心,人本发展;内外结合,协调发展。共分为发展目标、发展原则、项目分类和布局、主要措施四个部分。

《振新计划》突出六项工程建设。

一是阵地建设工程。以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和市县体育运动学校为骨干,加强基础建设,完善配套设施,改善训练条件。

二是训练质量提升工程。以质量和效益为导向,健全以系统训练为核心、教练员为主导、尖子运动员培育为主的后备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

三是竞赛体系完善工程。完善市、县(区)、学校三级竞赛体系,以比赛为杠杆,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水平,提高实战能力。

四是体教结合深化工程。整合体育和教育资源,推进体教融合,促进运动员全面发展。

五是激励机制优化工程。完善教练员招考和聘用政策,制定提高青少年运动员待遇,畅通对口单招和高考体育单招的通道。

六是体育发展保障工程。优化项目布局和资源配置,实行以项目管理单位为主体的管理体制。

发展目标按两个省运会周期制定:到2022年,开展业余训练项目20项以上,训练人数保持在1200人以上,竞技体育总体实力进入全省前10名。到2026年,开展业余训练25项以上,训练人数保持在2000人以上,形成3-5项优势项目,总体实力进入全省前8名。

由于时间关系,《振兴计划》简要介绍到此,谢谢大家!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