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中国女排战胜泰国夺冠 龚翔宇首摘亚运会金牌

发布时间:2018-09-03 10:46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9月1日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女排决赛结束,中国女排势如破竹,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时隔8年斩获本队的亚运第8金,三局比分为25-19、25-17和25-13。比赛中,港城小将龚翔宇发挥稳定,贡献11分首摘亚运会金牌。

此役,中国女排首发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颜妮、袁心玥,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自由人林莉。首局中,龚翔宇抓住反击,帮助中国队连续得分。泰国队紧紧咬住比分,龚翔宇吊球得手,中国队16比14领先。第二局中,龚翔宇封死维拉万的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0-4,战至11-6后,泰国追至15-20后没能咬住,龚翔宇后攻夺局点、朱婷拦探头锁定胜局,中国25-17再赢一局。第三局中龚翔宇多次反击成功,最后时刻更是帮助中国队24-13领先拿下赛点,3-0完胜泰国。

作为奥运冠军,本届亚运会龚翔宇发挥出色。小组赛中,对阵韩国,她以一记重扣杀死比赛;对阵哈萨克斯坦,拿到全场最高的15分,表现可圈可点。1/4决赛中,中国女排以3-0轻取菲律宾队,晋级四强。比赛中,龚翔宇得到全队最高的16分,在发、扣、拦三项主动得分技术环节均发挥出色。尤其是第三局中段连发八个球,彻底将对方打垮,在没有打满全场的情况下依然成为得分王。

这几年,龚翔宇的进步有目共睹。她原本打的是二传位置,由于弹跳能力出色,被调整到接应位置,从省队到国家队,从替补到主力接应,对于许多排球运动员来讲,龚翔宇的成长速度快得有点不可思议。龚翔宇在场上表现出超乎年龄的成熟,不仅弹跳、滞空和节奏掌控出色,而且自失相对较少,是增强球队右翼攻击力的上佳人选。

中国女排在目前这个接应位置上,龚翔宇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未来很有可能将由她扛起接应这面大旗。对于爱徒在本届亚运会中的表现,启蒙教练娄淑庆这样评价:“龚翔宇是一个勤奋、努力、低调的排球运动员,她的责任心极强,拼劲十足,如今能够成为中国女排的核心球员,她的进步和与自己的刻苦训练是分不开的。”

“亚运会赛场,龚翔宇发挥十分全面,无论是拦网还是防守还是一传等,她都能够打出自己的优势与特色,这也是她在比赛中能够得以重用的原因。20多天后,龚翔宇还要随队征战世锦赛,希望她能够再接再厉,继续为祖国、为家乡连云港夺得荣誉。”娄淑庆说。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