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市体育局多措并举抓好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1-10-12 09:29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正值全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为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帮助全局人员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全局高度稳定,市体育局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做了以下四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723.jpg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规章制度,强化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分管局领导、处长(主任)、直属单位负责人时刻提醒所属人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责任,严格要求,工作到位,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微信图片_20211012092728.jpg

二是做好政治宣导,排查安全隐患。结合体育工作实际,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局办公网等方式及时推送、发送廉洁廉政短信,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政策、纪律,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教育,筑牢干部职工的法纪防线,促使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提高自我约束能力。结合市安全生产委员会《连云港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加强生产安全教育,在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深入开展“四个一遍”活动,对所属人员安全教育一遍,对水、电、气、火、密安全检查一遍,对各类安全预案演练一遍,对安全隐患分析排查一遍,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落实禁酒令,节日期间尽量杜绝喝酒、宴请;坚决杜绝酗酒、酒后滋事、酒后开车等现象发生。  

三是落实八项规定,杜绝节日腐败。对于节日期间尤其是中秋国庆假期,容易出现的用公款违规购买土特产、烟酒等节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违规发放津贴,公款吃喝、大吃大喝,公车私用或私借下属单位车辆,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列出清单,重点查处。对腐败问题实行零容忍,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突出和工作作风散漫、值班不在岗等行为,加大教育检查力度,引导干部职工严守规定、严守纪律,不拿前途和政治生命开玩笑。

四是狠抓疫情防控,落实值班制度。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督促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做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相关人员的疫情防控教育,做好节后返工的疫情排查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防控措施不打折。同时加强落实国庆期间值班工作,明确带班领导,避免形式主义,不定时进行内部督查,确保值班人员到位到岗,值班制度落实到位。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