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0:31 信息来源:江苏省体育局 字号:[ ]

1月15日上午,2021年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和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全国体育局长会议部署要求,回顾总结2020年全省体育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推动体育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奋力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文飙,局领导刘彤、王志光、王伟中、熊伟、范金华,南京体院党委书记朱传耿、院长杨国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彤主持。

  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少军在会上作了主题为《加快推动体育强省建设 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的工作报告。陈少军指出,2020年,全省体育系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有力指导下,落细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展现了体育精神、体育力量、体育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疫情防控和服务发展统筹推进,体育强省建设作出新部署,体育改革创新不断深化,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供给持续完善,全民健身活动线上线下创新发展,竞技体育综合实力不断提升,青少年体育运动蓬勃发展,体育产业质效稳步提升,统筹推进体育法治、体育科研、信息文化宣传、对外交流等工作,大力抓好党建和行风建设,切实加强体育领域安全生产,全省体育事业发展稳中有进、向上向好。

  陈少军强调,2021年,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部署要求,清醒分析形势,自觉肩负责任,以推进体育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来体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总书记明确的“四个重要”作用,充分发挥体育多元价值功能,不断开创江苏体育发展新局面。一要坚持人民至上,谱写“体育让生活更美好”新篇章。要顺应新阶段体育需求不断增长的发展趋势,牢记初心使命,紧贴群众需要,采取更为得力的措施,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让体育生活化,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二要融入中心大局,强化“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新动能。要打开大门、拓宽视野、融入大局,把体育与经济社会各项工作更紧密地结合起来,在同频共振中彰显体育内涵与价值,更好地服务于“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三要厚植特色优势,构筑“展示文化软实力”新平台。注重培育特色、放大优势、打造品牌,让体育为城市、乡村增添时代色彩和动感,提振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四要深化开放融合,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新局面。要树立大健康观、大体育观,坚持开门开放办体育,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凝聚社会合力,加快形成政府主导有力、社会规范有序、人民积极参与、市场充满活力的体育发展新局面。五要加强创新引领,打造“数字体育智慧体育”新支撑。牢牢把握新征程科技创新的核心地位和体育发展的内在要求,推进科技创新要素在体育领域的应用,让科技赋能体育高质量发展。

  陈少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同时备战参加奥运会、全运会的特殊之年。全省体育系统要扎实做好2021年体育工作,为“十四五”体育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类风险防范。要时刻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慎终如始地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坚决打赢反兴奋剂斗争,把安全生产贯穿事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二要全力以赴做好奥运全运备战参赛工作。要确保东京奥运会我省对国家贡献度位居全国前列、十四届全运会成绩稳居全国第一方阵,为国争光、为省添彩。三要推进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要以更亲民、更便利、更普及、更均衡、更智能为目标,让广大群众共享体育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在体育领域的获得感。四要以体教融合为重点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要突出青少年体育竞赛一体化发展、学校体育教练员岗位设置、业余训练布局、业余运动员文化教育和升学等重点难点,细化政策举措,把青少年体育工作做实、做优。五要强化体育产业政策落实和服务引导。要抓住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构建、产业转型加快带来的机遇,创新思路举措,优化体育市场环境,加快构建现代体育产业体系。六要统筹抓好体育法治和文化宣传等工作。要同步协调推进体育法治建设、体育文化宣传等工作,夯实改革发展的治理基础和文化根基。七要全面加强体育系统党的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体育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会议表彰了一批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南京体育学院、常州市体育局、苏州市体育局、盐城市体育局、泰州市体育局和南京风之曲帆船俱乐部相关负责人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