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市体育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7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根据市体育局党组《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市体育局党组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追求,带头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目标追求,紧扣“学习新思想,改革再出发,开放迈新步,发展高质量”大讨论活动主题,市体育局党组带头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克服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方面问题,增强把方向、谋大局、促发展的能力和定力,激发干事激情,强化责任担当,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团结带领全局广大干部群众全面推动高质发展、奋力实现后发先至。

二、活动安排

1.加强理论学习。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高质发展的相关内容和要求纳入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安排,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解放思想、推动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城市开展学习讨论。局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重点、学习时间,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重要思想,以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推动体育改革。(责任单位:局办公室)

2.开展调研考察。坚持以点带面、率先垂范,根据大讨论活动主题,局领导班子到挂钩联系点,结合精神不振、思路不清、标准不高、作风不实、能力不足、自律不严、正气不够等七个方面问题开展调研。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推动思想解放、实践探索和创新发展。(责任单位:局办公室,各联系点)

3.专题交流研讨。紧扣大讨论活动主题,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重温《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结合连云港市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历程,连云港市体育事业改革开放以来发展历程,结合当前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结合如何务实推动体育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深入开展交流研讨。(责任单位:局办公室,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4.征求意见建议。通过座谈、书面征询等形式,广泛征求对局党组工作的意见建议,着力查找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影响“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思想障碍和观念束缚。重点围绕建设“一带一路”倡议城市,实施“工业立市、产业强市、以港兴市”战略,推进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等方面,体育事业应发挥的作用,征求意见建议,增强大讨论活动的针对性,6月底前完成意见建议的梳理汇总。局领导班子在一定范围内征求对分管工作的意见建议。(责任单位:局办公室,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5.深入查摆问题。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大讨论活动主题,认真剖析自身在政治定力、工作思路和能力素养方面存在的差距,深入查摆“七个不”方面的问题和不足,着力破除制约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影响高质发展的思想观念,增强开拓创新、后发先至的动力和干劲。汇总梳理查找出来的问题,6月底前形成问題清单。(责任单位: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6.抓好整改落实。坚持即知即改、边学边改、边讨论边改,及时消除思想症结。抓好集中整改,针对大讨论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计划,明确整改重点,落实整改责任。自觉对标对号,带头抓好整改。强化制度建设,及时梳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形成一批实践成果和制度成果。特别是进一步完善推进落实体育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三年行动计划的评价指标体系,建立健全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为全市体育事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责任单位:局办公室、机关各处室、所属各单位)

三、活动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局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通过大讨论活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2.坚持示范带头。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强化系统思维、砥砺担当精神,着力破除影响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组织者、引领者。

3.有力有序开展。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分阶段分步骤,扎实有序开展大讨论活动。把大讨论活动与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连云港解放70周年等活动结合起来,特别是与即将在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统筹安排,互促共进,不断把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

4.抓好督导检查。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开展好自身大讨论活动的同时,切实抓好各处室、各单位的活动推进。要靠前指挥,亲自安排、亲自推动,抓好方案制定、动员部署、组织实施、督导落实等各项工作,确保取得良好效果。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