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港城女排又登全国大赛领奖台

发布时间:2020-12-26 08:58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在江苏省第二届中年组暨首届青年组气排球锦标赛上,我市女子气排球中年队和青年队分获冠军,加冕“双冠王”。半个多月后,人未卸甲、马未歇鞍,这两支队伍又风尘仆仆、转战千里,奔赴全国顶级大赛——2020中国绍兴气排球公开赛的疆场!

2020年1218—20日,以“喜迎亚运,乐享生活”为主题的2020·绍兴气排球公开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阿里巴巴文娱体育馆举行。这次大赛由中国排球协会指导,绍兴市体育局主办,绍兴市奥体中心、绍兴市排球协会承办的。来自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安徽、广西、福建等地的32支球队、300多位气排球精英齐聚江南千年古城,参赛队伍以去年全国大赛前三名为主,拥有较高竞技水平,是今年中国气排球最顶尖的赛事和“压轴大戏”,也是检验我市女排实力、锤炼新人的绝佳机会。

我市女排作为江苏唯一参赛队和上届中年组季军,被本次大赛列为重点,也成为各队研究应战的主要对手。我市女子气排球队仍以省比赛的原班人马,仍把中年队一分为二,50岁以上的组成中年组,46岁以下的和两名30岁队员组成青年组,且青年队又是第一次参加全国顶级大赛。这种“不留余地”、“一战到底”的“大胆尝试”,不仅是对队员们体力和体能的考验,更是对意志和品质的历练。

我市代表队在许贵堂总领队带领下,倡导了“放下包袱、从零开始”的思想理念,制定了“以我为主、灵活应对”的技战策略。小组赛中,我两队都发挥了应有水平,双双闯进四强。在半决赛中,中年组干净利索地战胜了老对手、拥有全运会亚军主力的杭州队,在争夺冠军的决赛上,我市中年队对决拥有三名全运会主力队员的浙江省万得利队,我队以大比分优势赢得首局,后两局浙江队发挥了灵活多变战术,迫使我队疲于奔命、体力不支、失误增多,惜败屈居亚军,胜负仅在毫厘之间。我市青年队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面对年龄平均小十岁、大都为在校大学生和专业运动员组成的浙江农商行和宜春学院,我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最终夺得季军。我市女子气排球队以“虎口拔牙”的气势,打破了浙江军团垄断前三名的格局,得到了各队的广泛好评和赞许,再次为连云港排球赢得了荣誉!

本次赛事是绍兴大众排球赛事品牌化建设的一次重要试验,是为浙江甚至国内大众排球运动推广普及的重要一步。为加强品牌化建设,主办方在场地包装上皆采用了本次赛事专属VI系统,最大化强化视觉体验,使赛事品牌形象深入人心。本次赛事VI采用中国红为主色调,以绍兴戏曲脸谱、绍兴特色景点为主要形象进行展示,彰显绍兴千年古城的魅力。本次赛事更是创新性地举行排球嘉年华活动。比赛场馆内设置了“排球集市”,独具一格的中国传统风俗集市设计和布置,让人耳目一新。排球商品琳琅满目,趣味性十足的互动活动将场上气氛充分调动。还大胆加入了体育科技的运用,以灯光设备为主进行新颖的体育展示,为参赛者、观众带来比肩专业比赛的赛事体验。通过比赛,我市代表队不仅观摩了国内强队的先进打法,也学习了浙江开展大众排球的成功经验。

daac1c8bffc6fb60c4647e262780a4d.jp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