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2018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部)比赛 火爆开场

发布时间:2018-08-09 09:24 信息来源:群体处 字号:[ ]

8月4日,2018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连云港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部)比赛在赣榆区体育馆隆重开幕。本次活动以“健康连云港,全民动起来”为活动主题,旨在推动全民健身全面展开,动员和引导全市广大民众积极投入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本次活动由中共连云港市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连云港市体育局主办,中共赣榆区委农村工作办公室、赣榆区文化广电体育局、赣榆区体育总会联合承办。

本次活动由连云港市体育局局长张斌主持,赣榆区人民政府区长唐光普致辞,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宣布:2018年连云港市“全民健身日”活动暨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部比赛开幕!

简短的仪式后,举行了大型健身展演活动。2000多人、5个项目登上开幕式展演台,分别是广场舞、健身气功、少儿拉丁舞、二十四式太极拳、健身腰鼓,每个方阵的展演人数都在400人以上。参加展演的项目都是在全市广为流传、深受群众喜爱、具有较高运动水平的项目,展演者也都是来自全市民间的高水平健身运动爱好者。

农民体育一直是连云港市的一大全民健身品牌,全市每年都要举办形式各异的农民体育活动,更打造出了农民体育节、渔民文化节两大专项赛事品牌,全市的农民象棋、健身气功、农民拔河更屡次在全国夺冠,其中农民拔河更成为叫响全国的全民健身“拳头产品”,全市农民健身热情高涨。

健身展演活动结束后,全市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部)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设4大项10个小项的比赛,4大项比赛分别为传统武术、广场舞、拔河和农民特色项目。其中农民特色项目分别为时代列车、20米袋鼠跳、跳绳(1分钟单摇跳)、踢毽(1分钟单脚踢)、滚铁环(60米赛道速度赛)、无敌风火轮,项目设置贴近农民群体的身心特点,极富亲和力和趣味性。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