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市体育局抓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综述

发布时间:2019-02-12 09:49 信息来源:办公室 字号:[ ]

2019年新春佳节期间,为确保广大干部职工度过一个“幸福、祥和、安全、稳定”的节假日,在全局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节日氛围,市体育局党组提前部署,加强领导,严格制度,规范管理,确保了节日期间的安全稳定,没有出现任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作风问题。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局党组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连云港市机关作风建设八条禁令》等规章制度;在春节前夕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分析了2018年作风建设形势,部署了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分别就履行主体责任情况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述职,党组书记与所属单位、机关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各级责任;结合正在开展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活动,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一并纳入,摆上日程,统一推进。

二是搞好宣传,深入排查。结合体育工作实际,通过宣传栏、微信工作群、微信公众号、局办公网等平台及时推送、发送廉洁廉政短信,宣传廉洁过节的相关政策、纪律,加强干部职工廉洁教育,筑牢干部职工的法纪防线,促使党员干部绷紧纪律这根弦,提高自我约束能力。开展春节趣味运动会,寓教于乐,让干部职工在文化娱乐活动中受到教育。在各直属单位和局机关深入开展“四个一遍”活动,即对所属人员教育一遍,对福利发放、车辆封存、水电气火密安全检查一遍,对各类预案演练一遍,对可能出现的节日隐患分析排查一遍,做到防患于未然。要求全体人员严格落实禁酒令,节日期间尽量杜绝喝酒、宴请;坚决杜绝酗酒、酒后滋事、酒后开车等现象发生。

三是强化监督,突出重点。建立节假日纪检值班制度,要求值班干部每天下午三点前汇报所属单位纪检工作情况,尤其是涉及到的“四风”问题必须立即汇报,没有情况也要进行“零汇报”,至纪检联络员每天做好有关情况的收集和汇总工作。对于节日期间容易滋生用公款违规购买土特产、烟酒等节礼,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有价证券,违规发放津贴;公款吃喝、大吃大喝,公车私用或私借下属单位车辆,违规操办婚丧嫁娶等问题,列出清单,责任到人,重点查处。由于坚持对腐败问题零容忍,全局系统春节期间没有出现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落实、工作作风散漫、值班不在岗等行为,干部职工严守规定、严守纪律的自觉性普遍提高。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