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连云港市体育局开展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2 10:35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为切实加强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学习,增强体育行政执法工作的自觉性、规范性,推动体育行政执法人员适应新法要求,7月15日,在新《行政处罚法》正式实施之际,连云港市体育局组织召开了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培训会议,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会上,体育局办公室别怀兵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主要围绕《行政处罚法》的法律地位及作用、基本原则、程序规则和法律监督等四个部分,对新《行政处罚法》的亮点和特色进行了解读。学习时特别聚焦当前的体育实际,回应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解析行政处罚的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要求大家结合平时的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法律条文,确保新《行政处罚法》的准确实施。

夏东明副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行政处罚法》是体育行政管理的重要法律法规,是开展体育行政检查和行政处罚的基本法律依据。要积极配合我市公安、卫生等相关管理部门,依法落实好行业监管职责。结合当前我局正在开展的游泳等高危险性体育行业安全管理,规范实施执法检查,强化权责法定意识。检查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注意用好检查结果,特别要做好检查中发现问题的监督整改,对需要实施警告、通报批评、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暂扣吊销许可证件、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等严重问题,要严格执行法定程序,切实增强行政执法效率,减少各类体育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体育健身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722103248.jp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