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市体校组织全校师生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发布时间:2021-10-21 10:17 信息来源:市体校 字号:[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市体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一起走进电影院,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长津湖》。

长津湖11.jpg

影片讲述的是71年前在零下40℃左右的极寒天气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在长津湖地区阻击美军,保家卫国的惨烈战斗故事。这部影片充分展现了人民军队炽烈的爱国情怀和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同学们全神贯注,“时不时地能看到有些同学在擦拭眼泪,他们被影片中志愿军誓死无畏、攻坚破难的昂扬斗志和舍我其谁、勇敢顽强的豪迈气概所深深震撼和感动。

观影后同学们表示,如今我们生活在国泰民安的和平年代,但永远不能忘记我们的祖国是那些甘于奉献、无所畏惧的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替我们打下的。就像影片中毛主席所说:“这仗真不想打,但为了未来百年的发展,这仗不得不打。打的一拳开,免的百拳来。”所以,那些为了保卫祖国拼死战斗的战士,才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对英雄的礼赞永不褪色,对家国的情怀永不过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当从前辈奉献家国的奋斗中寻找精神坐标,延续红色使命,在未来写下更多熠熠生辉的中国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这才是对英魂最好的告慰!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