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育新闻

江苏省趣味田径亲子赛(连云港站)暨2021年连云港市“奔跑吧 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在灌南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6 09:12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2021年江苏省趣味田径幼儿亲子赛(连云港站)暨连云港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连云港市小学生趣味田径比赛于10月23日在灌南县淮河路实验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体育总会、江苏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江苏省田径运动协会主办,连云港市体育局、连云港市教育局、灌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江苏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处长张鲤鲤、江苏省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徐洪兵,市体育局副局长袁桂阳,市教育局副局长刘旭光,灌南县副县长张文艳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比赛经过前期选拔,各县区选派2支代表队,来自全市26所幼儿园的78组家庭、10余所小学的600余名运动员参加。

1.jpg

该活动旨在推动儿童青少年体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构建家庭、学校、社区联动的格局,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全面发展。

22.jpg

市体育局青少处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少儿体适能(快乐体操、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在我市各学校得到普及推广,省教育厅、省体育局近日下发了《关于推广少儿趣味田径运动项目的通知》。通知要求,通过三年时间,全省幼儿园和小学广泛参与,实现趣味田径运动融入幼儿园体育活动、小学体育与健康课程教学体系,组织形式不断创新、活动内容不断丰富,建立健全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趣味田径运动发展体系。“我们也希望通过举办亲子活动等形式,引导、动员更多的家长与孩子一起参与运动,实现家、校(园)协同育人。”

封面.jpg

近年来,我市充分加强了少儿体育项目的普及推广工作,幼儿快乐体操、竞技体适能项目全面落地建设,幼儿体育活动持续火热。

66.jpg

此次趣味田径亲子赛活动,打响了我市各少儿体育项目活动的前站,后续,我市首届中小学体操节(跑酷、街舞、体能闯关、啦啦操、幼儿基本体操)将于10月30日在市体育中心火热开赛,将全面串引全市少儿体育项目的参与热情,引领我市少儿体育项目发展走向新高度!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