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民健身日 健康动起来

发布时间:2020-08-10 09:20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8月8日,是国家第12个“全民健身日”。当日上午,2020年“全民健身日”江苏省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连云港赛区暨港城全民健身大联动启动仪式在苍梧绿园拉开帷幕,副市长魏爱春参加活动。当天,从四面八方赶来的港城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全民健身日”氛围。

上午八点多,市区苍梧绿园中心广场便聚集起了很多体育健身爱好者,共同迎接“全民健身日”的到来。活动现场,首先为15家省级体育特色幼儿园进行授牌,随后体育健身爱好者给港城市民带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运动展演:广场舞团队穿着亮丽的演出服,动作整齐划一,呈现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太极拳团队以其行云流水般的动作,尽显别样意韵。特别是幼儿展示的篮球操,充分彰显了儿童活力,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微信图片_20200810091311.jpg

活动当天,现场还停放着体质测试车,由专家为市民现场测量各项运动指标,并免费为其提供体质评价和健身指导服务,开具科学的“运动处方”。现场一位市民代表告诉记者,通过系统测试,他对自己身体形态、身体素质、身体机能、身体成分都有了全面了解,并在专家的指导下,选择了具有个性化的健身方式。这样的活动开展得非常有意义,有价值。

微信图片_20200810091315.jpg

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全民健身”“全民锻炼”意识早已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也给他们带来健康与快乐。参与现场健步走活动的李先生告诉记者,他从2013年便加入到了健步走队伍中,如今已坚持7年了,体重也比早些年瘦了近50斤,“感觉运动的好处有很多,不仅体抗力变强了,精气神足了,晚年退休生活也愈加充实起来了。”市民朱先生则表示,近年来,港城的运动场所越来越多,市民锻炼热情越来越高,而他本人也因为经常性参与体育锻炼,体重控制得相当不错。

据了解,除当天精彩活动外,我市各运动协会也将举办一系列精彩群众体育赛事。在“全民健身日”这一天,我市多处大型体育场馆也对市民免费开放,旨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体育锻炼当中。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