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女子气排球队在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卫冕冠军

发布时间:2020-11-10 22:08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连云港市女子气排球队一直雄踞全省之巅、连续五年夺得省内所有比赛全部冠军!日前,在扬州举行的江苏省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气排球比赛中,连云港市女子气排球队以绝对的实力、超群的技术、硬朗的作风、强劲的霸气和全胜的战绩夺取冠军!成功卫冕!至此,该队自2016年首次参加省第七届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夺冠军以来,连续五年囊括了全省气排球所有比赛的第一名,连续三年夺得全国大型气排球赛事前三名。是我省排球界公认的一支不折不扣的“冠军队”、我国气排球运动一支不可或缺的强军劲旅,也是连云港体育一张靓丽的名片!

就是这样一批充满阳光正气的女排们,她们克服了工作繁忙、家庭压力、伤病不断等困难,不畏艰难、不惧强敌,个个斗志昂扬、敢打必胜。大家在场上场下、举手投足间尽显连云港代表队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赛场上连云港队员展现出优良的专业素养和敬业风采,顺境里不骄傲、逆境中不气馁,大家拧成一股绳、鼓足一口气、团结一条心,默契配合,奋力拼搏,战胜了一个个对手。她们凌厉的扣杀、稳固的一传、变化的二传、强势的拦网和叫绝的翻滚扑救,都令人赏心悦目、拍手称赞,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省和各市一致好评和普遍赞誉,荣获了体育道德风尚奖。第一次参加全省大赛的二传李红同志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运动员。这支队伍以优异成绩为港城赢得了荣誉,捍卫了连云港排球的地位,彰显了连云港女排的强劲实力,扩大港城体育的影响力和知名度,擦亮了连云港气排球的金字招牌!

就是这样一批热爱排球运动的女排们,她们大都是年届50的中年妇女,最大的57岁、最小的45岁。为了备战省健会,从乍暖还寒的3月开始,忍受了春寒的侵扰、夏季的酷热、秋雨的淋漓,在振兴花卉城简易的球场上、在“爱动体育”闷热的小球馆里、在临时借用体育中心的羽毛球馆中,她们用一声声扣球劈杀、一阵阵鼓劲呐喊唱出了“备战省健会、唱响连云港”的豪情壮志!大半年里,这支来自我市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和退休中老年妇女组成的市女子气排球队,每每训练半个小时前,有的刚把孙子孙女安顿好、有的刚把丈夫孩子晚饭做好、有的刚把手头工作完成,就奔赴球馆投身紧张训练之中。

就是这样一批秉持传统精神的女排们,她们继承我市排球的光荣传统,弘扬中国女排精神,从容应对困境、勇于直面挑战。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备战步骤,按下了集训的“暂停键”。两个多月的居家封闭,队员们的热情锐减、体能下降、手感顿失,省健会的卫冕之路变得堪忧。疫情缓解后,用于正常训练的场馆均无法开放,一支战功卓著的队伍无“用武之地”!面对“无场地、没球打”的窘境,女排们各自为战,利用各种健身方式,加强基本功练习,有的在家对墙打练一传、有的快跑快走练体能、有的用简易器材练力量。在协会千方百计解决训练场地后,她们义无反顾地投入紧张的训练之中。训练场上,只见她们重心下沉、快速移动,拦网、接扣、网前球处理一气呵成;只见她们挥汗如雨、玩命扑救,弯膝、锁肩、一传保到位一鼓作气;只见她们凝神聚力、目不转睛,扣杀、接发、小球加串联一以贯之。

就是这样一批坚定必胜信念的女排们,她们用一股股热腾的士气、一个个矫健的身姿,谱写出一曲勇夺冠军的壮丽凯歌!在这次省健会赛场上,连云港女排是各队竞相研究应战的主要目标,成为“众矢之的”,压力骤然加大!对此,连云港女排们放下身段、平衡心态,做到赛前有准备、战时有应对、赛后有总结,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在与“老对手”南通争夺小组第一的比赛第一局中,由于裁判连续误判致使我队首局失利,我队处变不惊、临危不惧,及时调整战术,以大比分领先、干净利索地赢下后两局;与镇江争夺决赛权的半决赛中,在主二传李红脚踝骨折不利的情况下,我队更换阵容、应变自如,以绝对实力力压对手,赢得决赛权;在与无锡争夺冠军决战中,我队轻松拿下首局,但第二局情况突变,对方以柔克刚,打乱我队节奏,大半局我队大比分落后,面对逆境和困难,我队稳定心态、坚定信念,“一分一分地咬、一分一分地追”,在17:1920:21落后最危急和困难的关键时刻,队员们顶住了压力,以超凡顽强的作风、难以置信的毅力,以23:21逆转取胜,赢得冠军!

就是这样一批为港城赢得一个个荣耀的女排们!请记住她们:身先士卒、指挥若定的教练兼队员朱凤霞!扣杀犀利、霸气十足的队长牟彬!斗志顽强、“全能战士”的闻金梅!穿针引线、妙手回春的二传王萍!老当益壮、宝刀未老的蔡敏!能传能攻、拼命女郎的李红!拦网神手、“影子二传”的张洪霞!“超级替补”、活力无限的朱继红、何敏、陈静、徐咏。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