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赛事活动

第四届魔方大赛打响港城160余名“魔友”上演指尖竞速

发布时间:2020-01-08 10:32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咔咔咔——”魔方飞快转动的声音不绝于耳。1月1日上午,连云港市第四届魔方大赛在万达广场拉开战幕,165名 “魔友”齐聚一堂,共同上演指尖竞速。

比赛现场

据悉,本次比赛项目分为三阶魔方竞速大赛(个人PK赛)、团体赛、亲子赛、女子赛以及二阶、斜转竞速等。设置幼儿组(大班以下)、U8组、U10组、U12组以及公开组。初赛中,每位选手复原2次魔方,取最快成绩为最终成绩进行排名,各组别排名前30%选手进入复赛;决赛阶段,为了保证竞赛的公平性,决赛采用了每轮每位选手的魔方为公式统一打乱状态。每位选手复原5次魔方,去掉最快和最慢的成绩取中间三次平均值作为本次比赛的最终成绩,然后按照比赛成绩进行排名。

记者比赛现场现场看到,选手们十指如飞,不断地调整魔方各个面的颜色。而当魔方各面拧成一色时,他们便迅速地将魔方摔到桌面上,拍下计时器。“这些孩子复原魔方速度真是太快了,看得我眼花缭乱。”一位在现场旁观的先生感慨道。据介绍,比赛现场三阶魔方速拧最快单次为8.6秒,二阶魔方速拧最快单次为1.9秒,金字塔魔方速拧最快单次为1.92秒,枫叶魔方速拧最快单次为3.17秒,斜转魔方速拧最快单次为5.68秒。


比赛选手


在团体接力赛中,工作人员事先将三阶魔方打乱并遮蔽放置在选手面前,选手无观察时间,接力第一位选手打开遮蔽物启动计时器,当魔方复原成功后,第二位接力。以此类推,第四位选手复原成功后拍下计时器为最终的总时间。精彩角逐后,来自市区苍梧小学西校区战队以70.59秒获得冠军,东海实验小学西战队以93.63获得亚军,市区苍梧小学东校区战队以98秒获得季军。

获奖选手


市魔方协会副秘书长陈勇告诉记者,魔方大致分常规魔方和异形魔方两种,常规的就是二阶、三阶、四阶、五阶、六阶等,异形魔方大致有镜面魔方、移棱魔方、金字塔魔方等。而魔方的魅力就在于数学的排列组合,将每一面的颜色打乱后,可以形成数目惊人的颜色组合,理论上组合数超过4325亿亿种。

现场不少陪孩子参赛的家长均表示,魔方不仅是玩具,更是动手动脑的益智运动。“玩魔方不仅可以培养孩子的观察力、反应能力和手眼协调能力,还能锻炼他们的空间思维能力和想象力,我很支持孩子玩魔方。”参赛选手宋成磊的母亲腾步英说。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