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动态> > 赛事活动

2021 年“赢动少年”寒假线上亲子体育节方案

发布时间:2021-01-25 15:05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一、活动目的

为了深入贯彻《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以及青少年寒假即将到来之际,举办全国性的线上亲子体育节活动,旨在促进亲子间的融洽感,小手拉大手,形成全家齐运动的良好氛围,通过运动提升抗“疫”能力,提升青少年身体素质及全面发展。 

二、参与对象

全国3-10岁青少年免费参与 

三、活动主题 

“亲子有方运动有益”

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 

主办单位:北京绿茵天地体育运营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 

承办单位:赢动少年

五、活动时间

2021年1月16日至2月28日

六、活动报名

(一)报名方式

本次线上运动会采取网上报名形式,在国家体育总局全国青少年冬夏令营活动官方指定平台“赢动少年”报名。 

(二)注意事项 

1、本次活动接受个人报名和团体报名,团体报名以幼儿园或学校名义进行。扫描二维码并填写个人资料进行线上报名。 

2、在报名平台上设置所有推荐运动项目的标准示范视频,家长可根据动作的难易及孩子的喜爱程度选择参与。 

七、活动内容 

(一)组别及项目 

活动分为 3-4 岁、5-6 岁、7-8 岁、9-10 岁四个组别,选定了极具代表性、适合少年儿童居家锻炼的参与项目,更好地帮助儿童青少年选择到他们喜欢的运动项目,提高锻炼效果,增强参与积极性。 

(二)参与形式

1、每天选择任意一项运动项目参与,每运动一天即点亮一枚运动星星,在活动期间,至少要点亮7枚运动星星才可获得证书。

2、活动举办期间,将评选“每周运动之星”,将会从参与人数排名考前的省份中,由组委会评委从参选家庭中评出,请家长将与孩子运动视频和文字发送至指定邮箱,参与评选。 

3、扫码下方二维码,关注“赢动少年”,在首页点击“亲子体育”参与活动。

QQ图片20210125145607.png

(三)奖项评选 

(1)运动强者家庭奖,点亮28枚运动之星,颁发电子证书。 

(2)运动先锋家庭奖,点亮21枚运动之星,颁发电子证书。 

(3)运动潜力家庭奖,点亮14枚运动之星,颁发电子证书。 

(4)运动参与家庭奖,点亮7枚运动之星,颁发电子证书。 

(四)运动项目 

联合北京体育大学出版社编写运动教程,由绿茵天地专业教练出镜,电视台专业团队拍摄、剪辑、制作近 150 组运动示范视频,每周上线 32 组示范视频,以供亲子家庭进行丰富的体育运动。同时,各组别的运动示范视频加入冰雪运动,向儿童青少年普及冰雪运动,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 

客服电话:010-58246338 58246118(9:00-18:00) 15718847406(18:00-9:00) 

邮箱:3357292853@qq.com 


2021 年“赢动少年”寒假线上亲子体育节组委会 

二〇二一年一月十九日


微信图片_20210125144717.jpg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