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海州区多举措助推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发布时间:2020-07-28 20:05 信息来源:连云港体育局 字号:[ ]


近年来,海州区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主题主线和“三区两城”发展战略布局,始终坚持把增强人民体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事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实现小型健身场所广泛覆盖、大型体育场地日趋完善,不断筑牢建设体育强区的坚实基础。

一、规划先行,合理布局,小型健身场所星罗棋布。

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绿色生态的原则,着重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去哪儿健身”的问题,推动公共体育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重点构建区、镇(街道)、行政村(社区)三级全民健身设施网络,充分利用城市公园、边角地、街头绿地、河道两岸等,建设市民身边的社区运动场地设施,“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覆盖率100%。据统计,全区建成两代健身路径1处,多功能场地12处,晨晚练健身点788个,全民健身路径201套,行政村篮球场地63处,社会足球场地20片,真正让城乡居民享受到全民健身所带来的幸福感。

二、提升品质,体旅结合,大型体育场地日趋完善。

因机构改革,海州区形成文化、旅游、体育无缝衔接、相互交融的工作大格局,坚持以体育设施为基础,以群众体育文化为内核,探索“体育+”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打造了锦屏山游步道、海州体育馆一期、月牙岛湿地公园、星光湖体育公园、海宁体育公园等一批具有影响力,覆盖人群广,健身设施种类丰富的体旅结合全民健身项目,推动公共体育服务体系贴近群众、融入生活、惠及民生。

三、创新形式,打造品牌,全民健身运动蔚然成风

依托我区 “一山一岛一城”的资源优势,结合锦屏山游步道、月牙岛湿地公园、星光湖体育公园、海州体育馆等体育设施,围绕“健康海州”建设,谋划有影响力、生命力和发展潜力的品牌赛事。举办亲水徒步行海州区分会场、连云港市“健康连云港 万人健步月牙岛”活动、海州区趣味健身运动会、“迎五一”海州区机关运动会等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吸引更多的群众欣赏体育赛事、参与全民健身。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