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灌南县举行小学、幼儿园老师体适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0 21:56 信息来源:连云港体育局 字号:[ ]

为了贯彻落实江苏省高质量发展考核重要改革事项、提高青少年体质健康水平,积极推动幼儿体适能运动在我县的开展,促进幼儿、少儿健康成长,11月6日,灌南县幼儿、少儿体适能—趣味田径培训班于灌南县实验小学顺利开班。

本次培训灌南县教育局、灌南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办、灌南县实验小学承办、江苏中飞星梦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培训覆盖灌南县全县小学、幼儿园共50余所,参训教师共120余名。培训分为室内理论培训及户外分组实践两个环节。

上午,王玮老师国际田联少儿趣味田径资深讲师、首都体育学院体育硕士、少儿体智能高级培训师)对世界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在全球的发展与相关政策进行了讲解培训。尤其针对幼儿在学前教育中,趣味田径的发展应用进行了深入的讲解。

孙晓庆老师江苏省体育特级教师、江苏省镇江市京口区体育教研员、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副校长在介绍少儿趣味田径项目背景的同时,讲解了趣味田径项目在小学教育阶段的发展应用。

下午,针对世界田联少儿(趣味)田径项目在学前教育及小学教育中的应用,各参训教师进行分组实践。实践分为幼儿组、少儿组两块区域同步进行。

王玮老师针对幼儿园开展趣味田径的特点,讲解了多个适用于幼儿园的项目变型,在王玮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参训教师就多种幼儿趣味田径运动器材进行了全方位的操作体验,亲身了解和感受了幼儿体育教学的趣味性、游戏性和多元性。

小学阶段的实践培训基本以江苏省运会项目为主(短跨接力、跪姿投掷、投掷软式标枪、十字跳、一级方程式)。孙晓庆老师则针对小学生的生理特点,讲解了趣味田径项目在小学教育阶段的应用,如何将趣味性与安全性在体教融合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是每位老师在学校教学中更需要关注的重点。

在王玮和孙晓庆两位专家老师生动有趣的讲解下,培训内容丰富而有趣,大家积极参与,充满了极大的热情。操场上欢笑阵阵,专家老师寓教于乐的授课得到了各位参训教师的一致好评。

实践表明,多样化的体育游戏符合幼儿及少儿身心发展规律的,可以实现幼儿体育外在目的和内在动机的趋同,培养幼儿参与体育活动的兴趣,增强体质,真正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本次灌南县幼儿、少儿体适能—趣味田径项目培训,使参训教师们更加深入了解少儿体育运动对少年儿童身体发育、体质发展的重要意义,以及在体育教学的中的价值内涵,从而为幼儿教育、小学学校教育更专业、系统的开展系列体育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