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县新闻

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关于着力打造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阳光体育工作品牌

发布时间:2021-07-09 08:49 信息来源:连云港体育局 字号:[ ]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能力,东海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大力完善青少年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着力打造“阳光体育”工作品牌,开展多种形式体育比赛和体育进校园活动,全县中小学生参与率达100%,有力促进了广大青少年的身心健康。

一是加强规范管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联合教育局、团县委等单位成立阳光体育工作品牌领导小组,制定《关于进一步打造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阳光体育工作品牌的实施方案》,部署开展阳光体育工作品牌活动。明确责任机制。各街道、乡镇相应工作机构,各学校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对各学校阳光体育活动的督导检查,对阳光体育活动开展不达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下降的学校进行通报批评。

二是深化体教结合,开展“阳光体育”系列活动。认真贯彻全国学校体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通知》,确保学生校内每天体育活动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名学生掌握2项以上体育运动技能。结合课间操、体育社团、校内体育课等将阳光体育工作纳入学校教学计划,每个学校打造2个以上精品体育项目,做到人人有项目、月月有比赛。今年以来,共举办校园体育节、中小学篮球联赛等活动22场次,举办校园“一分钟跳绳比赛”“一分钟踢毽子比赛”等阳光体育特色活动35场次、参加学生9000多人,也为选拔优秀体育人才奠定了基础。

三是完善公共体育设施,探索管理运营机制。加大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已形成布局合理、覆盖全面的县、乡镇、行政村三级公共体育设施网络。2018年末,东海县城区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行政村全民健身工程100%全覆盖。2021年全县新装(更换)体育健身器材35套,更新乡镇文体中心(健身室)19个场地的健身器材,县体育场、体育中心足球场、体育中心全民健身广场等26个体育场馆实行免费开放,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健身需求。

2021年4月少体校组织运动员参加在张家港市举行的江苏省青少年田径锦标赛暨县组田径比赛,获得1金2银3铜的成绩;2021年6月,组织运动员参加在盐城市建湖县举办的江苏省青少年田径短跨中跑项群比赛,获得2金2银3铜的成绩。2021年6月,组织运动员参加在常州举行的江苏省县组举重锦标赛,获得1金2银的成绩。

目前,我县可正常使用的体育场地总面积达253.2948万平方米,人均健身面积达2.61平方米,青少年体育健身条件和环境不断完善。东海县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县”“江苏省体育强县”“江苏省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区”。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