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综合

弘扬井冈精神 再创女排辉煌—市女子气排球队赴井冈山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8-09-03 09:03 信息来源:市排协 字号:[ ]

8月27日,连云港女子气排球队刚参加完全国“超级杯”气排球联赛江西定南分区赛后,在回程的途中冒雨来到了“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参观学习。大家沿着革命的先辈的足迹,缅怀党的英烈,亲身实地感受我党建业初期的艰苦卓绝,体味着祖国今天翻天覆地的变化,深深地感到国家的强大、民族的富强来之不易。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1927年,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亲手开创了中国革命第一个农村根据地,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井冈山因此被载入中国革命的光辉史册。在井冈山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烈士陵园、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回顾那一段前赴后继艰苦斗争的光荣历程,亲身体验到了过去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从而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幸福。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的心灵一次又一次受到洗涤和震撼。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这里把马列主义与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开展的井冈山斗争,代表着中国革命的正确方向,开辟了一条崭新的革命道路,实现了中国革命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

通过学习,大家深感上井冈山就是要在平凡的日子里寻找一种伟大的精神,到了井冈山才会明白,生与死不过是生命的不同存在方式,将自己的生命融入到祖国和民族的伟大事业中,就会获得永生。井冈山精神教育和鼓舞了几代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祖国富强而前仆后继,流血牺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从而彻底改变了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这种精神已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今天,更要求我们学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用井冈山精神团结凝聚全体队员思想和力量,发扬革命先烈的百折不挠、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和品质,刻苦训练,弥补不足,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为打好今年全国“超级杯”总决赛,坚定信念、树立信心,力争以优异成绩为连云港增光添彩!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