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综合

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09-07 19:22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00907191049.jpg

连日来,连云港市体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通过诵读原文、板报宣传、微信推送、专家授课、领导点评、体会交流等多种形式,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为推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新征程、实现新时代体育强市注入强劲动力。

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学习的重要意义。引导党员深刻认识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发行,对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于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认真组织学习宣传,准确领会精髓要义。这次学习,为期两个月,采取集中教育、专家授课、领读辅导、参观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支部委员、优秀党员、老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领读原文,逐字逐句、逐篇逐段进行学习;第二阶段由专家辅导,请党校、大学理论专家、局领导开展专题讲座、理论辅导;第三阶段进行交流体会,采取单位内部交流、参与刊物讨论等形式,交流思想,提升认识。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满足人民健身需求、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这就是体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通过第三卷的系统学习,深刻激发了局机关全体党员主动作为、奋斗担当的意识:一是统筹推进城乡公共体育设施一体化。当前要优化公共体育设施布局,完善公共体育设施配套体系,加快市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建设。二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继续开展“港城全民健身大联动”活动,举办全民健身日、百城千村健身气功启动仪式、长江经济带全民健身大联动等重大活动。三是全力打造高端体育赛事品牌。根据我市的特色和优势,积极筹办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和全国赛事。四是努力推进建设活力动感城市。围绕连云港山、海特色,科学规划、合理布局沿海、环山体育健身场地设施,打造东盐河、西盐河、玉带河、大埔河体育公园和刘志洲山体育公园,目前器材进入器材招标阶段。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