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综合

老体协健步走专委会党支部爱心捐款6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8-11-26 09:26 信息来源:老体协 字号:[ ]

今天,我们代表队里的600多位爷爷奶奶来看望朱芷萱小朋友,希望她能快点好起来,回到孩子们中间去。”2018年11月14日,在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东院区七楼的一病房里,一位哭得泣不成声的年轻妈妈,手心捧着钱,对着一位七旬老人连声说谢,“感谢社会上的好心人,真的谢谢你们帮助我女儿萱萱。”

这位老人名叫王学友,是连云港市老体协健步走专委会的一名“干部”,“管理”全市19支健步走大队。11月9日晚上,他像往常一样,打开健步走专委会各个大队的微信群,浏览各个大队的聊天内容。“当时,我看到15大队微信群里发了一个‘水滴筹’链接,大概内容是希望大家救救身患急性淋巴白血病的5岁女童,下面还有很多红包接龙。后来了解得知,这个患病小朋友叫朱芷萱,她的外婆是我们健步走15大队的一名队员。当时心里‘咯噔’一下,想要帮帮这个孩子。”王学友说。

当天晚上,王学友辗转反侧,怎么也睡不着觉。好不容易“捱”到5点钟天亮,他给健步走专委会书记卓洪霞打了个电话,说希望动员19个大队,共同为朱芷萱小朋友捐款。

“伸出援助之手,救救可爱的孩子。只要大家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号召一经发出,便迅速得到了队友们的积极响应。紧紧3天时间,便收到604位老人捐出的61460元。于是,这便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而为了确保所捐款项能真正用到朱芷萱小朋友身上,这群爱心老人又专门找到院方协商,带着孩子母亲专门把钱交到了住院处朱芷萱个人帐户上。

“我们健步走大队的队员多是工厂退休老职工,也没什么钱,但大家都愿意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朱芷萱小朋友渡过难关。”卓洪霞说道。

据了解,朱芷萱小朋友今年5岁。据她母亲刘星铄介绍,几天前发现孩子高烧不退,随后到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检查,疑似白血病。第二天,家人将朱芷萱送到南京儿童医院复诊检查,经医院诊断为急性白血病。在医院前期检查费用已达5万余元,后面还需要大笔资金用于治疗。通过了解得知,孩子的父母月收入加起来仅有三千余元,家庭经济条件目前无力承受孩子的治疗费用,现已回到市二院东院区接受后续治疗。

“孩子目前属于急性淋巴白血病低危患者,正在接受化疗治疗。如果在后期的检查中,还处于低危的危险性分级,那么将有80%的治愈率。”市二院东院区血液科主任庄万传说,“有这么多爷爷奶奶惦记,希望朱芷萱小朋友能快点好起来。” 

附:

倡 议 书


全体共产党员、健步走全体队友:

昨日下午,闻听十五大队队员庞立英、刘家才夫妻的外孙女朱芷萱(5岁),患急性淋巴白血病,急需15万元治疗费用,现正在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十五大队组织全体队友捐款,目前已有40人捐款,数额达4000元左右。

专委会和党支部号召:全体共产党员,健步走队员伸出援助之手,救救可爱的孩子。只要大家献出一点爱心,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捐款由各队队长负责,转交刘会计。


                       连云港市老年体协健步走专委会党支部

                              2018年11月9日





手机扫一扫查看当前页面
站点地图 | 联系我们 | 电话:0518-85425221

主办单位:江苏省连云港市体育局 维护单位:市体育局办公室

互联网信息服务备案号:苏ICP备2023017687号 苏公网安备 32070502010617号 网站标识码:3207000031